《第九分局》(2019) [6/10]

"人生中有兩天很重要,一個是出生那天,另一個是找到自己生命意義的那一天。"

 

我覺得要是單看劇本,要說《第九分局》很難看是有點言重,因為還有很多比這部更難看的好萊塢片,但大家也是看到票房破億,像我最近看的《X戰警:黑鳳凰》和《MIB星際戰警:跨國行動》,劇情可以說是毫無新意,就是把一樣的東西拿出來賣,《第九分局》其實也就如此而已,我看完是覺得有點雞肋,但又不至於有被浪費時間的感覺。

(以下微微雷)

《第九分局》的故事出發點滿有趣的,從主角被帶到分局、介紹裝備,到這邊有《金牌特務》的既視感,只是變成抓鬼版再加點本土宗教元素,新奇感是會讓人想看下去的。但直到溫貞菱開口說了第一句話,觸動了我的第一個警鈴,後來全部的戲都因為口條讓人大出戲。溫貞菱、澎恰恰、楊雁雁的表演其實都很到位,尤其溫貞菱一個玉女形象的人居然可以演出濟公的形象,還演的有模有樣,不愧是有硬底子的演員,而澎恰恰更不用說,表演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。但溫貞菱被附身時的男腔讓我整個出神,一度以為是音響壞掉,完全就是非常不搭的配音,然後退駕後又換回原來的玉女聲音,我覺得出戲到不行,而澎恰恰像是硬要跟小孩說國語的家長,但在拼了命講了九成國語後突然烙一句台語,讓人啼笑皆非,更不用說楊雁雁的中英文夾雜得很詭異,想問他的英文老師是不是國魚。電影最後更莫名的在片尾冒出國台英以外的第四種語言,整場看下來就像是收音機一直被亂轉頻道,覺得混亂、生硬且不協調。

 

 

《第九分局》的前半段是以主角為主線再加上短篇故事,到最後再把魔王的支線加進來,這樣的劇情進行方式在很多韓劇其實都看得到,但導演是不是忘了自己是在拍電影啊?電影前半段劇情除了有角色介紹的功能,對於劇情或角色的深度沒太大幫助,後半段忙著追打BOSS趕的潦草,感情戲明明要感人卻毫無感覺,關於角色描寫這一塊明明很基本卻也是很多商業國片做不到的事,近期另一部國片《下半場》在這方面有好一些,但也是有類似的問題,都是可惜了有趣的劇本。滿少看到有國片還沒賣座就已經有敢鋪續集梗的野心,鋪的的確很深也很有趣,這劇本好好發展是可以拍得很不錯的(默默望向《金牌特務》),只是看完電影真的會有人滿懷渴望的想看續集嗎?

 

歡迎加入  欸冷的直感影記

arrow
arrow

    欸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