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陪你很久很久》(2019) [4/10]

 

前幾個禮拜才剛在《聖人大盜》的文章中(《聖人大盜》對於不懂區塊鏈的我來說…)寫到很多國片都給我一種製作團隊在跟我開玩笑的感覺,而《陪你很久很久》完全命中這個說法,如果你對於國片的印象是胡鬧、難笑又中二,那我認真建議可以略過這一部,不然又會讓你對國片失望,可以轉台到《聖人大盜》或《江湖無難事》,這兩部是近期在拍攝和劇本上都相對完整的商業國片,是不錯的國片選擇。

個人很不喜歡半調子的浮誇,你想亂搞就要像《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!》一樣惡搞得徹底,大家就會清楚知道要用從行天宮扯到外太空的心情來看這部片,或是像《報告老師!怪怪怪怪物!》清楚畫出奇幻與現實的界線,只有角色是怪物,但其他仍是符合現實生活的安排。但《陪你很久很久》很像大學營隊會表演的話劇,塞了一堆演的人覺得好笑,但台下的人都笑不出來的自溺梗。雖說是校園愛情喜劇,但《陪你》的校園主題單純只是個故事背景,並沒有為劇情帶來其他樂趣,不像《我的少女時代》還特地在懷舊上雕琢,或是《六弄咖啡館》在不同的校園背景轉變中讓故事出現大轉折。個人不喜歡明明演得很認真,但卻突然來個莫名其妙的白日夢,或是為了笑點或爆點而安排的場面,我認真不懂全部男生突然全裸、或是怪人到咖啡店撒野的安排是以什麼概念出發,還有超級老梗的學校集會式喊話,這尷尬完全可以和賀歲片匹敵。好險整部片的演員都很給力,邵雨薇在偶像劇劇情裡就是正常發揮,李淳演癡情男子漢也是很到位,最後是蔡瑞雪太讓人驚艷了,雖然不確定他是不是就在演自己,但真的是非常自然又有魅力。

最後誠摯希望國片可以不要再消遣工具人了,領跑員的概念是很不錯,三個角色的相互領跑也很有意思,但停下來仔細想想,在愛情裡陪跑真的才是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耶,難道沒有其他刻骨銘心的愛情可以拍了嗎?

粉絲團  欸冷的直感影記

 IG 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llenmovienote/   

arrow
arrow

    欸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