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控制》Gone girl (2014)

台灣上映日期:2014.10.09

導演:《火線追緝令》大衛芬奇

演員:《亞果出任務》班艾佛列克、《神隱任務》羅莎蒙派克

 Gone-Girl-poster-3  

欸冷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  8/10

IMDB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2267998/

我是朝著無雷的方向寫下這些心得,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只要是談論這部電影,都很難不雷到人,所以請斟酌觀看

gone-girl-01_1485x612  

你在想什麼?你覺得如何?我們對彼此做了什麼?

在愛情中,不管兩人多相愛對方,不管兩人多麼的不分你我分享所有,不管兩人不斷互相勉勵來共同經營一段感情,但不可否認的,我們都想要成為愛情中的贏家。成為了贏家就代表別人得依賴我、離不開我,加強了自己對於愛情的信心,奠定自己在感情中的地位。說穿了,是一種虛榮,讓自己自命清高的獲封為對方的真命天女或白馬王子,是一場為自己舉辦的加冕儀式。

於是我們想著如何成為愛情中的贏家,而《控制》告訴我,搶得先機是關鍵。

GONE GIRL Movie HD Trailer Captures00006_1_1  

兩人在相識時不管是誰追誰,大多都帶著兩情相悅的成份在,追求的先後順序通常並不清楚。但為什麼當被別人問到「是誰先追誰?」的時候,兩人總是會指著另一方的鼻子說「是你先追我的!」呢?因為被追的那一方等於是搶得了先機,在感情的一開始就拔得頭籌,在之後的感情關係中就能獲得優勢地位,「他先追我的」翻譯一下就等於「他愛我比較多」,所以誰也不想認輸。

gone  

然而就算輸在起跑點,也不代表就要一直輸下去,所以想反敗為勝,就得控制。「你看那男的妻管嚴好可憐」、「那個女的百依百順像小貓一樣」只要想想誰聽到這些會高興得起來,就可以理解大家為什麼在潛意識之下都想著要控制別人。如同電影中班艾佛列克說的:結婚後他會想要改造你,但最恐怖的是控制。在愛情中誰能不承認自己不是控制狂呢?要是連控制的慾望都沒有,說不定還要仔細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愛這個人呢。

maxresdefault  

而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,搶得先機就會變成一場劍拔弩張的爭奪戰。先提分手的人不只可以避免成為每天以淚洗面的那個人,在之後別人提起時也不用抬不起頭,可以理直氣壯的說「是我甩掉他的」。然而沒先搶到分手麥克風的人也不用氣餒,只要比另一方先跟別人分享這段感情的結束,大家就會站在你這邊,之後你的形象就會比另一方好很多。搶得先機公開說一段自己的感受,就能在大家眼中寫下有利於自己的結局(現在有FB更是方便許多)。聽起來很殘酷很心機,但與其哭哭啼啼,還不如做點有利於自己的事。

仔細回想一下,就能發現《控制》的每一個轉折都來自於優先權的輪替,這邊就不多說了,大家可以看電影時自由發揮。

GONE GIRL Movie HD Trailer Captures00002_1_1  

若是要約會的話可以考慮看這一部,保證兩人要嘛就是瘋狂討論和爭辯增進感情,不然就是一堆話悶在心裡不敢問最後心中產生疙瘩,但往好處想就是可以當感情的試金石囉(抱著一種去死團的心態XD)。這絕對不是大衛芬奇作品中最好看的部,不過一定是今年可以排進前十的電影。它有點誇張所以我邊看邊笑,但看完後覺得這些都是建立在現實上的浮誇,就突然覺得背脊一陣寒意。只要撐過前面一小時的小平淡,後面的一個半小時就不是問題了。

歡迎加入<欸冷直感影記>粉絲團,分享給您電影大小事~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欸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